close

2006年發生的海寧3·5搶劫殺人案,從江蘇邳州警方傳來痕跡物證比對的反饋信息,經反復核準,確定徐州市賈汪區的張某有重大作案嫌疑,並於5月8日成功將張某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張文某抓獲。

功夫不負有心人,終於傳來瞭好消息。今年5月4日傍晚5點左右,經紹興市局刑偵支隊比對,發現王某均存在重大作案嫌疑。紹興警方迅速成立瞭專案指揮部,紹興市局刑偵支隊、柯橋區分局會同嵊州市局迅速展開緝捕工作,當晚11點左右,專案組民警在嵊州市鹿山街道平安小區,成功將犯罪嫌疑人王某均抓獲。

全省今年以來共破命案積案26起


目前,農業生態園區內總共有40餘座大棚,種植瞭20多種蔬菜和10多種水果,極大豐富瞭當地人的菜籃子,基本可以滿足噶爾縣城居民的需求。噶爾縣生態產業園區總面積730畝,集蔬菜花卉種植和畜禽養殖為一體,全部配套設施於2017年7月建設完成。[詳細]

次日,王某均交代瞭整個作案過程:1998年4月20日凌晨,他流竄至原紹興縣皋埠鎮集體村,在閑逛過程中發現一戶人傢門未關閉,遂起意入室盜竊。他在二樓作案時被驚醒的女主人發現並抓住,為擺脫被抓,用擺放在床邊的半把裁縫剪刀將女主人及其女兒刺死。隨後他偷走受害人傢中的自行車,騎車逃離現場。

20年後紹興母女被害案告破 兇手盜竊被發現後殺人

今年以來,全省共破命案積案26起,其中距發案10年以上的積案24起、20年以上的13起,時間最久的距今26年。


在英國王室,享有公主或王妃頭銜的,還會被冠以殿下 (Her Royal Highness,HRH) 的尊稱,這個尊稱放在王妃稱號之前。比如,戴安娜與查爾斯離婚後,“威爾士王妃”的頭銜得以保留,而殿下的尊稱被女王剝奪瞭。[詳細]

“從一樓往二樓的樓梯拐角處休息平臺上,有一名成年女性的屍體,29歲,不到兩平方米的休息平臺上發現大量血泡,在墻上、地上還有很多噴張的血痕,身上有多處利器傷。”他說。

也許是二十年的刑偵經歷,讓沈水良在敘述時,比較平靜,“二樓臥室的雙人床被鮮血染紅,一名小女孩躺在血泊中,年僅6歲,沒有瞭生命體征,身上同樣有多處利器傷。”

通訊員 陳誼 朱敏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找化糞池位置|台中找化糞池位置銳 王振浩

20年後紹興母女被害案告破 兇手盜竊被發現後殺人


5月16日,記者從遂寧市公安局船山分局獲悉,船山區老池鄉的兩名少女因厭學而離校出走長達5天,派出所所長扮成網友,從而得知少女的藏身地點,隨即趕到簡陽與少女傢人一起將兩少女勸回遂寧。[詳細]

沈水良是當時紹興縣公安局唯一的痕跡檢驗工程師。他發現,屋內的箱櫃、抽屜等有多處被翻動的痕跡,但現場僅發現一處痕跡物證,“當年的技術和現在沒法比。我們推斷,嫌疑人身高應該在170厘米左右,年輕,身材結實。”

05-17 11-05文匯報

刑事科學技術的進步給案件偵破帶來瞭希望。

2018-05-17 11:23:33 來源: 錢江晚報 作者: 華煒 柏建斌

無獨有偶,就在“98·4·20”紹興皋埠母女被殺案偵破的同一天,海寧警方也收到利好消息。

2017年,柯橋分局刑事科學技術室創建全國示范技術室。同年,在省廳命案積案攻堅專項行動統一部署下,柯橋分局梳理歷年來未破命案,會同紹興市公安局對命案中提取的痕跡重新進行標註、滾動比對。

錢報記者瞭解到,去年全年,全省共破獲命案積案88起,是2016年的3倍。

這個心結,終於在20年後解開瞭。


杭州第十四屆中國國際動漫節場館內人山人海,人氣爆棚。從模仿到原創,從市場到產能,中國動漫產業飛速發展,市場規模已逾千億 值得註意的是,由於本土動畫IP競爭力仍相對較弱,中國動畫衍生品市場75%以上營收利潤流向日本、韓國、美國的動畫衍生品廠商。[詳細]

05-16 08-05工人日報


本報訊 紹興柯橋公安分局現任經偵大隊大隊長沈水良的筆記本裡,他特別在意1997年12月4日至1998年11月30日的這本,因為裡面有他一個無法解開的心結——1998年4月20日的紹興皋埠母女被殺案。

05-17 11-05中國台中抽水肥日報網


連日來,高溫天氣自北向南席卷中東部多地,南方部分地區的最高溫甚至打破瞭歷史同期紀錄。預計16日20時至17日20時,安徽中北部、江蘇大部、四川盆地西部和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,其中,安徽中北部局地有大暴雨(100~120毫米)。[詳細]

05-17 09-05中國新聞網

1998年4月20日早上6點多,時任紹興縣(現為柯橋區)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的沈水良,和同事一起趕到皋埠鎮集體村一幢兩層高的農宅。在當天凌晨,農宅裡的一對母女,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市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|台中市水肥清運倒在瞭血泊中。

05-17 08-05華西都市報


在英國王室,享有公主或王妃頭銜的,還會被冠以殿下 (Her Royal Highness,HRH) 的尊稱,這個尊稱放在王妃稱號之前。比如,戴安娜與查爾斯離婚後,“威爾士王妃”的頭銜得以保留,而殿下的尊稱被女王剝奪瞭。[詳細]

本報記者 華煒 柏建斌

事發後,刑偵大隊和派出所的民警經過大量的排查工作,仍然無法確認嫌疑人身份。

05-17 11-05文匯報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YFjTMD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