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• 申請企業社 【mobile01網友分享】台中申請公司登記要注意哪些呢?
  • 台中公司登記查詢 台中成立有限公司程序流程~成立有限公司就靠它~
  • 台中申請有限公司流程 【老闆俱樂部】台中開公司必看~注意事項告訴你
  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
    html模版日本茶葉機械化生產現狀
    摘要:日本茶業機械化和自動化程度相當高,茶樹修剪、采摘、加工、包裝基本上都實現瞭機械化和自動化。茶園管理現代化,普遍施行秸稈還田、行間覆蓋、安裝防霜設施等。日本茶園90%屬於農戶所有,生產技術主要由茶葉指導者 ...


    台中公司注?

    茶園生產機械化、標準化水平高

    日本茶樹栽培管理的技術水平非常高,茶園規范、茶行筆直、茶蓬整齊,完全實現瞭機械化、標準化生產;茶園由農戶分散經營,每戶約2公頃左右,但茶園集中成片,規模化程度非常高,蓬面、蓬側、蓬頂修剪得非常整齊。

    日本茶樹栽培主要茶行行距1800公分,茶蓬高度在1米左右,便於機械操作;每行標準長度30米,即用手持式采茶機采摘一個來回的鮮葉基本可裝滿集葉袋。茶園行間普遍采用秸稈或修剪下的茶枝覆蓋,既防止雜草生長,又起保濕作用,覆蓋後免耕;有機肥料一般采用機械撒施。茶園內外道路完善,車行道基本是瀝青路面,部分茶行間還設有軌道,適應早期的機械化作業。茶園作業機械經過多次換代提高,已能滿足生產要求。

    茶園耕作、茶樹修剪、茶葉采摘已完全實現瞭機械化。日本早期的茶園耕作機械都是小型的,有淺耕機、中耕機、深耕機、施肥機。修剪和采摘機械有手持式、軌道自走式、機械傳動乘用式。鮮葉運輸均采用廂頂覆蓋金屬膜(反射陽光、起隔熱作用)的微型貨車。

    目前,乘用型茶園管理機使用比較普遍,田間不需要鋪設軌道,采用履帶液壓行走裝置,全液壓驅動,通過不同的配置可以完成深耕、施肥、植保、修剪、采摘等作業,具有適應性強、作業效率高、操作安全方便等顯著特點,1臺乘用型茶園管理機常年可以承擔40公頃茶園管理作業量。

    日本主要茶區氣候條件適宜種植茶樹,一般年降雨量在1500毫米左右,加上土壤結構良好,保水保肥能力強。茶園灌溉設施運用很少,僅有少量示范茶園有滴灌和微噴灌設施,台中登記公司流程根據生產需要可以隨時提供足夠的水分。

    日本茶區在3月份常出現霜凍,為防止茶樹受害,普遍采用瞭風力防霜技術。防霜扇安裝在茶園中離地6米的高度,自動測溫控制啟動,向茶蓬吹風,防止霜害。一般降霜時的地表溫度為0℃,而此時地面以上6—8米處存在著2—6℃的暖氣層。根據氣溫垂直分佈的逆溫現象,在氣溫下降到3℃時,自動測溫系統就會敏感地測出地面降霜溫度,立即通過控制系統自動啟動防霜扇,通過防霜扇將地面以上6—8米處的較暖空氣吹送下來,為茶樹驅散降霜並提高樹冠層溫度,達到防止茶樹遭受霜凍的效果。日本古田電機公司是一傢有70多年歷史的、生產各類工業和農業生產用風扇的專業生產企業。他們針對茶葉早春防霜凍有深入研究,日本的大部分茶園都裝有防霜扇,經不斷完善技術性能其防霜凍的效果穩定,並且已在韓國、西班牙及我國臺灣等地的茶園、果園成功推廣應用。

    茶葉生產加工高度自動化

    日本茶農的生產組織方式有2種:一是栽培、加工一體化的個體生產;二是農協聯合生產。農協毛茶加工廠是由茶農聯合,在政府扶持下建立的。農協的茶農將鮮葉交給工廠加工,茶葉出售後按其鮮葉數量、等級分成。毛茶生產線,從鮮葉進廠開始,整個加工過程全部連續化、自動化生產。我們參觀寺田制作所時,2條生產線隻需2名工人坐在計算機前監控。

    茶葉加工生產標準化程度高,特別是加工過程管理的工業化,茶葉加工基本上都由高度自動化的蒸青生產線來完成。茶葉原料不落地,使產品衛生得到瞭可靠保證。





    成立公司費用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dYFjTMD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